台北時尚診所-淨膚雷射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淨膚雷射 輕鬆處理痘疤 8倍淨膚雷射工作優勢 如何有效祛痘疤 淨膚雷射親身體驗 恢復凹陷性痘疤
 


HOME > 輕鬆處理痘疤
相關消息:
 
日期
主旨
內容介紹:
痘疤總以各種面貌出現在臉上,有時候是又深又尖的凹洞,有時候是扭轉糾結的皺褶凹陷,也有痘疤偽裝成囊腫型青春痘,摸起來又硬又凸,讓人忍不住動手擠壓,造成更嚴重的疤痕。
但有些黑褐色斑點或持續性的發紅現象,是痘痘癒合後因組織發炎而留下的色素沉澱,嚴格來說稱為“痘斑”,由於影響部位集中在表淺肌膚,通常不需侵入治療就能恢復白淨,處理方式遠較凹陷或凸起痘疤容易。這類黑色素沉著引起的斑點,只要做好日常防曬、並塗抹退斑膏,半年內就可自動消失;若要對付顏色較深的斑點,也可採用果酸換膚或左旋C導入的治療方式,加速美白。
皮膚科普遍使用的三合一退斑膏,含A酸、對苯二酚和弱效類固醇,可溶解肥厚角質、促進膠原蛋白增生,達到美白淡斑的效果。幾年前媒體也報導連方使用退斑膏保持膚質細嫩,引起社會注意。退斑膏中的類固醇成分不可長期使用,必須依照醫師指示,定期更換藥品,才能美得安全。
  關鍵二:把握除疤黃金時間
搶救白淨肌膚,痘痘一族必須把握痘疤剛產生2個月的黃金時間。青春痘發炎後會破壞表皮結構,嚴重還會影響真皮和皮下組織,這時皮膚激活修復機制,膠原蛋白增生重組,需時3~6個月才會穩定,因此新產生2個月內、紅色到淺褐色的痘疤,只要及早搶救,便可將組織受損的傷害降到最低,甚至恢復原來的光滑細緻。
利用鑽石微雕、微晶磨皮等物理方式,或果酸、A酸換膚等化學刺激,不但清除多餘的角質層,更促進膠原蛋白增生,直到膠原蛋白填滿塌陷的皮膚,疤痕自然消失不見,甚至塗抹藥膏時用手指輕微按摩痘疤處也有效果。
  關鍵三:改善老痘疤有方法
陳年痘疤就像烙印在臉上的刻痕,難以磨滅,無論怎麼治療都無法還原成原來的皮膚,只能加以改善。
醫師建議,皮膚凹凸不平、面積又大的痘疤,可用雷射磨皮,就像刨光不平整的木頭一般,將多餘的皮膚組織汽化,縮小表面差距。
對付老痘疤,激光並非唯一途徑。